夢見る宇宙

AO3:Natsuki_Makita

我不喜欢谈论太多自己的事情,很多时候想写很多话,关键时刻又觉得沉默就是最好的回答。



都说文字是一个人的具现化,一个人的性格、审美、世界观都在文字中得以体现。然而我依旧对自己时而迷茫时而清醒。比如艺术和创作就是一件主观感性的事情,除去基本功之外的都是流派问题,而且随着时间流逝,以前欣赏的可能也会不再欣赏,无法理解的可能变成新欢最爱——所以我大概是个十分矛盾的人,善变的人,我无法准确说出我究竟喜欢什么,非要给它下个定义的话,大概就是美丽的事物——人体、自然、色彩、光线,这些东西通过不同的排列组合都构成很多流派、不同风格,根据创作者自身的审美意趣,又演化为不同的美丽内涵。



所以说人成长了,大概就是开始变得会吸纳包容光怪陆离的世界和多元化的文化,你可以不喜欢某种文化,但是它切实存在,反应了一部分人的精神追求。只是你的不喜欢并不能改变什么,但是你可以创造你喜欢的东西,这是你唯一能予以反击抗争的武器。你的创作使你更为自信,更为宽广地看世界,然后继续进行创作。



但是我这种矛盾的人,会不停地否定自我,比如我掌握了某种新技能,当我可以驾驭它时我总是轻易变得厌倦,就像一场漫长的征服过后凌驾于精神巅峰的缺氧空虚。停下来的时候又会陷入无聊思考的思维漩涡。人若不思考便形同走兽,人若思考便品尝痛苦,在认识世界的过程中不断剥离层层假象后,便收获了真相的苦涩。最近三年时常被家人开导不要活得像个行将就木的老人,但是看到的不可能视而不见,所以很长时间我觉得存在主义都是我的唯一的镇痛剂。它使你更加平静地看待生命和自己,生活的失意与自身的不完美,更加包容自己,原谅自己的同时就是原谅你存在的世界。



其实我不会讲笑话,除开朋友之间的放松和交谈,我大概是个很难笑出来的人。很多时候我都知道人情世故,然而并不想特地地去迁就什么,大概唯一能使我愤怒地就是愚蠢却不学习,不知耻且无谓。人一辈子那么短暂,不学习究竟是为了什么呢?单纯地生活不过是高级野兽的一种斯文的生存方式。



很长时间都在反省自己的完美主义和严重的强迫症究竟怎么才能改善,后来发现只要放弃认真和独立思考这种事情就变得易如反掌,可是那样的话,我究竟是一个符号式的集成还是一个现象化的集合观念呢?



所以只能给自己下个geek的定义,不合群,也不愿随意地融入某个群体,因为很多时候我都知道自己并不讨喜,看问题也不主流,即使一开始相处融洽,也会慢慢变得尴尬。年纪越大隐藏的棱角其实越伤人,索性偏安一隅,安静地生活。但是我依旧喜欢文字,喜欢它们排列组合成我喜欢的模样。



枯燥繁忙的现实生活背后,总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寂静荒原。

评论(7)
热度(52)

© 夢見る宇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