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る宇宙

AO3:Natsuki_Makita

【静临】呼唤君之名 16

发车前的最后一次驻足

其实我更希望时间就此停止

See you next time, guys.


BGM:Tension & Thrill







假期很快进入了尾声,我一面准备着新的研究课题,一面和荒原狼继续对地球进行秘密调查。而秘密本身即是一个巨大的黑洞,犹如乐园里覆在成熟的智慧果实上的最后一片叶子,那是一种不加限制的情欲,贪婪又充满致命的诱惑。现在这颗逐渐成熟的果实属于我和荒原狼,显然这是一个漫长却又充满刺激的过程,而我们必须要掩人耳目,在最后一片叶子掉落前都不能透漏只言片语,尽管毒蛇并不随处可见。


当我做好第一针营养试剂的时候,荒原狼刚好走进我的实验室,他很少来我的实验室,因为这儿的一些化学药品和培养液的味道令他不快。我调侃过他嗅觉比狼还灵敏,他吸了吸鼻子说狼的鼻子灵敏是出于狩猎本能,而我的药品只是单纯的让他无法忍耐。显然他的到来令我感到意外,我没有摘掉口罩,抬手示意他在隔离间外等我。


“小静怎么会到这里来?”我解下身上的隔离服,将一次性的帽子、口罩、手套全部投入污物桶,“据我所知,你并不喜欢这里的味道。”


“的确谈不上喜欢,不过我是来找你的。”他应道。


“是嘛。”我抚平身上衣服的褶皱转身面向他,“是什么事呢?”


“是这个。”他从口袋里掏出三只密封袋递给我,“我希望你能弄清这些东西的成分。”


我接过袋子,发现三个袋子上都做了标签记号,里面装的不知是什么物质的碎屑。


“你什么时候开始对成分分析感兴趣了?”我把袋子放进抽屉里锁好,饶有趣味地看向他。


“一切都需要契机,”他双手按在桌上探过身来,故作神秘地对我眨了下眼睛,“譬如说解开一颗星球的生命密码。”


“这当然不容错过,”我挑眉直视他的双眼,“不过任何事情都应遵循等价交换,若你不介意,我希望你能配合我做一个小小的实验,风险绝不会大于适才你所提及之事。”


“你似乎忘了,”荒原狼轻哼一声笑起来,“与偷摘智慧果实相比,任何事情都显得微不足道,难道不是吗?”


“更何况,只是借用你的一条手臂而已。”我打趣道。


“悉听尊便。”


我取来针筒和试剂,小静按要求伸出一条裸露的胳膊,上面仍然残留着一些浅浅的暗色疤痕,是上次事故留下的印记。我静静地凝视着那些疤痕,有那么一瞬间甚至很想抚摸它们,我想确认它们是否还会隐隐作痛,但我最终抑制了这份或许出自内疚的冲动,我想荒原狼是不会在意这些的,他的眼睛总是眺望着远方和未来,而我绝不可以陷入过去泥淖之中。


“这是什么试剂?”他的问话让我回过神来。


“我刚刚配制好的营养液,”我一边给他进行皮肤消毒一边说,“别小看这半针筒的剂量,理论上讲,它可以让你12小时内不需要进食。”


“不错的发明,很适合军旅使用,我想你该让Kadota试试,他会求之不得的。”


“不,实际上我更希望它应用于日常生活中,不觉得吃饭其实是件很麻烦的事情吗?”


针尖刺入荒原狼的胳膊,他却不痛也不痒,眉毛都没皱一下。


“你的言下之意是讨厌吃饭的过程?”他歪头看向我。


“谈不上讨厌,只是觉得这样费时的机械往复运动可以用更为简洁有效的方式代替,”我缓缓将试剂推进他的血管里,“毕竟若是殊途同归,同等时间可以做到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譬如思考、学习甚至放松、休息。”


“我原以为你并非一个唯结果论的实用主义者。”


“或许吧,”我拔出针头,将止血药棉按在注射部位上,“这很重要?”


“我有个提议。”他竖起一根手指。


“什么?”我抬眼看向他。


“一个会使你重新认识吃饭这件事的提议。”他站起身穿好衣服,摸出一支烟叼进嘴里。


“我当然会洗耳恭听,”我敲了敲桌面,“不过,这里禁烟。”


12小时过后我收到了荒原狼的简讯:


“感谢你的营养试剂,12个小时以内我不止忘记了饥饿,也失去了抽烟的乐趣。又及,明天到我的实验室来,同时出现的应有一份取样分析报告单和原料,我想你不会让我失望的。”


“我很乐于见到这样的实验结果,如果你没在凌晨2点吵醒我的话,我想我会心存感激的。”


我回了这样一条短讯后就果断关掉了移动终端,不过一旦被吵醒,再次入睡便不太容易,于是久违地,我把房间的重力模式取消,重回自然的失重状态。年少时我便常常这样做,那时我刚刚失去双亲,虽然年幼,但我知道我再也无法牵起最熟悉的人的双手,少年的梦境从色彩斑斓到冰冷如灰烬,似乎只是一瞬间的事情。那之后很长的时间,我都只能在失重状态下入眠。漂浮会卸下你的负重,让你忘却肉体承受的痛苦,使精神重获自由。这时候,不止你的精神,你的存在本身都将融入以太,你的痛苦不再属于个人,宇宙会接纳一切。而时过境迁,那些模糊却冰冷的回忆已甚少闯入我的梦境,仿佛它们遭到了另一种崭新的强大力量的驱逐,它像是一团火焰,代表着最纯粹的激情,它立于悬崖之上,光滑的毛发闪着晨曦的微光,它拒绝妥协,逆向而行。而我曾无数次地呼唤他的名字,荒原狼。当这样一个清醒的夜晚无声地降临时,荒原狼的身影如约潜入这片静谧的黑暗中,他在等待着,我也在等待着。一条脉络逐渐清晰的路逐渐展于脚下,而我只等他将虚掩的门扉推开,看看门后面藏着一个怎样的未来。








2016.11.29

评论(1)
热度(42)

© 夢見る宇宙 | Powered by LOFTER